亚理诺アリノ

「乾涸的大地降下猜忌之雨,我的國家在一夜之間滅亡了。」

生日

#Warriors同人#
#狮焰x松鸦羽#
#拟人现代paro#
#是糖,可甜了#
#严重ooc#
   
*推荐搭配bgm《庭园造景的少女》食用
   
   
  当狮焰拎着大包小包来到松鸦羽家门前时,已经是黄昏了。残阳如血,斜在西边的天空,将天和云染得通红一片。
  落满了灰尘的木制栅栏门被“嘎吱”一声推开,一幅有些凄凉的画面顿时呈现在狮焰眼前。
  枯叶满地,房檐上挂着残破的蛛网。枯萎的草药无精打采地扎在干得快要裂开的泥土上,却依旧排着整齐的阵型——看得出主人曾经很用心地打理它们。
  墙角还有一株猫薄荷倔强地泛着绿色。狮焰放下手中的东西,踩着沙沙作响的枯叶走向它,拾起倒在一旁的水壶,浇上了些水。
  自从那件事情过后,松鸦羽就变得越来越懒,连以前精心打理着的草药都不想管了……
  狮焰无奈地摇摇头,放下水壶,转身拎起放在地上的东西,上前叩了叩门。
   
   
   
  “松鸦羽,开门啊。”
  门紧闭着,无人回应。
  “是我,狮焰。”
  仍然无人回应。
  “唉……这个家伙,睡着了吗。”
  狮焰更加无奈地叹息一声,又一次放下手里的东西,费力地推开落满灰尘的玻璃窗,抬腿从窗户翻进屋子。
  “松鸦羽,你这个家伙……我大老远地跑来给你过生日,你就这么对待我?连门都不给我开。”
  狮焰愤愤地环视四周,家具都落满了灰尘,像是几个月没住人了似的。要不是卧室里传来均匀的呼吸声,大概任何人都会认为这间房子根本没人住。狮焰拭去餐桌上的灰尘,将手中拎着的系着红丝带的白色盒子放在上面,转身走到卧室门口将手摆成喇叭状冲里面大喊:
  “松鸦羽你给我起来!再不起床就没有蛋糕吃了!”
  盖在床上的印着星星图案的被单忽然动了几下,紧接着,一个顶着一头乱蓬蓬灰发的脑袋从被子下面钻了出来。
  “啧,吵什么吵……”
  狮焰几步冲上前去,猛地掀开被子:“有没有搞错啊,今天可是你的生日,你就打算这样睡过去?”
  “我靠你掀什么被子我没穿裤子!”
  “啊!我错了我错了……”
  “你给我出去!在客厅等着,不许进来!”
   
   
   
  现在,松鸦羽环抱双臂坐在沙发上盯着眼前的人,一脸阴沉。
  “你怎么又来了。”
  “我不能来吗?再说了今天可是你生日。冬青叶那家伙说自己有晚自习硬是不肯来,我要是也不来,谁陪你过生日?”
  “……”一阵沉默。
  “好了好了,不说这个了,去看看蛋糕怎么样?”
  说罢,狮焰不由分说地拉住松鸦羽的手,将他给连拖带拽地领到了餐桌前。
  “喂,松鸦羽,不打开看看吗?”
  松鸦羽看了哥哥一眼,脸上浮现出嫌弃和些许无奈的神情:“都多大了,还搞这种小孩子的幼稚东西。”他嘟嘟囔囔地如此说着,但还是伸手拉开了红色丝带。
  盒盖被缓缓掀开,镶着各式各样水果片制作精美的奶油蛋糕安静地躺在盒底。
  “怎么样怎么样,好看吗?我在商场逛了好几天才选到的。”
  “还行吧。”
  “还有礼物呢,”狮焰转身从客厅拎来一个足有半人高的大盒子笑着拍了拍松鸦羽的肩膀。“快打开看看。”
  松鸦羽面无表情地伸手掀开盒盖,忽然触电似的缩回手,抬头看了眼狮焰,脸上的嫌弃神情更盛。
  盒子里是一个巨大的泰迪熊玩偶。
  “拜托……我都多大了你还送这个,这玩意你送冬青叶才合适吧?”
  “啥,你不喜欢吗,那我明天给你重选个礼物。”狮焰抱歉地笑着,伸手想去关上盒盖,却被松鸦羽伸手拉开了。
  “这东西已经是我的了,送了还想收回去啊?哥哥你真是太蠢了,怪不得没有女朋友。”
  “……喂,我好心地给你过生日送礼物你还这样打击我。再说了我对女朋友这种东西没兴趣啊!”狮焰满脸通红连连摆着手。
  松鸦羽难得地流露出一丝笑意,颇有深意地看向狮焰:“对女朋友没兴趣?莫非你是……”
  “松鸦羽你这家伙你想哪去了啊!思想这么不健康,我看你才是gay吧。”
  “啧啧,我说你是gay了吗,真是不打自招啊。”
  “嘿……你这家伙……”
   “哈哈哈哈哈……”
    
    
    
    
    
  窗外。
  冬青叶低着头,静静地坐在花园的长椅上,时不时抬头看向眼前的房屋。
  ——明明是只有一个人的屋子,却传出狮焰不知和谁谈笑的声音。
  “你哥哥没事吧?我们……我们要不要进去看看?”
  坐在一旁的炭心有些焦急地扯了扯冬青叶的衣角,轻声问道。
  “不用了,让他一个人待着吧,”冬青叶再次低下了头,用小得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道,“既然他无法面对现实,就让他停留在过去好了,这对他而言……也算是件好事。”
  炭心沉默了。
  “那场车祸,活下来的只有他一个人,可是他自始至终都认为,松鸦羽也还活着……”
  冬青叶将头埋得更低了,肩膀微微颤抖,几团水渍滴在了她的手背上。
    
    
    
  客厅的角落里,摆着一张桌子,桌上摆着的相框定格着灰发少年的微笑。他手中捧着几束猫薄荷,空洞的蓝色眼睛泛着笑意。
  那张照片是黑白的,相框上还缀着一朵白色的小花。

评论(12)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